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VMware混合云–IaaS三国演义?

日期:2013-05-24点击:671

VMware在2013年5月21日刚刚正式发布混合云服务。虽然早已放出风声,仍然引来社交网络一阵热议。从第三方的角度看这件事,我认为战略影响深远。在IaaS市场上,魏国Amazon AWS早就在10年前开发运作,市场老大是不争的事实。吴国Microsoft Azure虽起步稍晚,也已经攻城掠地,稳守江东。VMware IaaS能在巨头间挣得三国鼎立的局面么?

从市场推广的角度,这次发布有几个出彩的地方。

一这次VMware采用大张旗鼓的倒计时发布方式,在短时间内集中了媒体和社交网络的关注度,效果不错。

二名字突出了混合。明明是公有云,为什么要加入混合的概念呢?首先这在市场定位上就很清晰的和其他公有云区分开来,明确的说我们的云服务是帮助企业构建混合云平台的。因为大多数企业目前的迫切问题是如何把本地资源和公有云资源无缝整合。这一步是大规模使用公有云的必经之路。另外,因为底层实现技术是VMware架构,完全能保证从私有云到公有云的简单无缝移植,混合云的说法的确名至实归。

值得留意的是VMware CEO Pat 在发布会上西服+休闲裤的打扮,暗示了混合的内涵。这也许是我想多了,人家平时就是这么穿的也说不定。

三和以往产品发布的方式类似,选择性的请客户和专家进行Beta版测试,有效的制造声势,并请客户在发布会上现身说法。

从战略的角度,我对VMware如何处理下面几个问题很感兴趣

一 与其他IaaS的关系

很多IaaS还是使用VMware技术的,VMware也推出类似服务。那么在竞争上必然有先天优势。那些IaaS不知会有什么策略应对。

二 与合作伙伴的关系

VSPP是VMware对IaaS的所特有的软件许可。公有云推出后,期待针对IaaS的许可及分销模式。

毕竟合作伙伴是VMware扩大市场规模必须密切合作的,利益共享才是王道。

三亚洲市场

发布会上只提到了美国的四个数据中心在2013年6月正式提供混合云服务,而亚洲的混合云数据中心将会在2014年开始提供服务。地点会在哪里呢?新加波、日本还是中国?

最近微软Azure携手世纪互联登陆中国IaaS市场,无疑为IaaS巨头们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模式。VMware难道舍得中国这么大一块市场么?

四与PaaS的整合

应为VMware Cloud Foundary 作为PaaS平台已经较为成熟,IaaS的推出无疑在战略上和PaaS连成一气,从而有实力和微软、亚马逊等在所有战线上展开全面竞争。

演出刚刚开始,我们拭目以待吧。

请关注后续VMware混合云的深入技术分析文章。

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 原始出处 、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frankfan.blog.51cto.com/6402282/1208453

【责任编辑: 老门 TEL:(010)68476606】

原文链接:http://virtual.51cto.com/art/201305/395327.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