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GitLab 12.5 稳定版发布:支持创建和部署 EKS 集群、多云托管和环境面板等

日期:2019-11-26点击:523

GitLab 于上周发布了 12.5 新版本,官方在发布说明中介绍到,为了尽可能高效地交付高质量的软件,企业会经常需要跨多云以支持广泛的基础架构,因此新版带来了 EKS 集群和环境面板等功能以支持跨各种配置的项目配置,更方便监控和管理。

轻松创建并部署 EKS 集群

在新版本中 GitLab 添加了 EKS 集成,因此我们可以在 GitLab 集群页面中选择 EKS 作为选项,然后系统会提示进行身份验证以使用 AWS 账户。一旦通过身份验证,只需为集群指定所需的参数,GitLab 将负责完成其余的工作。因此在新版本中,我们只需单击几下就可以在 Amazon 的 EKS 上创建 Kubernetes 集群

使用 Crossplane 配置多云托管服务

在 GitLab 12.5 中,我们可以使用开源的 Crossplane 项目以声明方式提供云服务,该项目扩展了 Kubernetes API 以提供托管服务,包括 PostgreSQL、MySQL、Redis 和对象存储。

Crossplane 现在可以作为 GitLab 托管应用程序使用,可以安装到由 GitLab 管理的 Kubernetes 集群中,可以在标准的 GitLab 管道中或通过 Auto DevOps 使用 kubectl 声明性地设置和使用 GCP、AWS 和 Azure 的托管服务。

通过环境面板一目了然地查看环境状态

面对在生产环境中应用程序的频繁更改,在变更流程中各种开发、暂存和生产环境时,对环境变化的跟踪是个问题。GitLab 为此新增了环境面板可显示该信息,从而提供对所有组和项目中环境状态的单点访问。这样我们可以快速、直观地识别并分类问题。

集成 Sourcegraph 以支持智能代码感知

在 GitLab 12.5 中,实例管理员配置了 Sourcegraph 集成后,当浏览代码或查看合并请求时,便可在 GitLab 中使用 Sourcegraph 的强大代码导航功能了。

详细内容请点此查看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1643/gitlab-12-5-released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