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从入门到精通,Java学习路线导航

日期:2019-11-13点击:373

引言
最近也有很多人来向我"请教",他们大都是一些刚入门的新手,还不了解这个行业,也不知道从何学起,开始的时候非常迷茫,实在是每天回复很多人也很麻烦,所以在这里统一作个回复吧。

Java学习路线
当然,这里我只是说Java学习路线,因为自己就是学Java的,对Java理当很熟悉,对于其它方面,我也不是很了解。

基础阶段
首先是基础阶段,在基础阶段,我们必须掌握Java基础,Mysql数据库,Oracle数据库,JDBC,Linux基础,Java8新特性,数据结构和算法,设计模式。
对于基础阶段,我们所要掌握的就是基础,虽然是基础,但学起来也够呛。因为是初学者,所以基础阶段会有一点难度,但只要肯坚持,这些也没什么难的。对于Linux、数据结构、算法和设计模式我们掌握一些基础就行了,也没必要学得非常透彻。

Web基础
基础阶段过后,我们还必须要掌握一些Web方面的知识,Html,JavaScript,JQuery和AJax,同样的,对于这些知识,我们只需掌握基础,而不需要深究,否则,你将耗费大量的时间。

JavaWeb
Web阶段过后,当然就是JavaWeb了,对于JavaWeb,我们需要掌握的知识有:Servlet,JSP,MVC设计模式,Cookie,Session,JavBean组件技术,EL表达式,JSTL表达式,过滤器Filter,监听器Listener,文件的上传下载,国际化。

JavaEE
最后是JavaEE阶段,当你学到这个阶段,你对Java的程序开发已经了如指掌。然而,自己开发的过程是艰难而复杂的,所以JavaEE阶段我们需要去学习一些非常优秀的框架,来帮助我们进行程序开发。
对于框架,我们需要学习Struts2,Hibernate,Spring,SpringMVC,JPA,SpringData,MyBatis,Spring Boot,Spring Cloud,Dubbo。要学习的框架其实非常多,有些框架也十分有难度,我们在学习阶段只要能够熟练使用它们即可,有能力的话可以研究一下源码,看看框架的底层实现。当然,除了框架,我们还需要学习Maven,Git,Github,ActiveMQ,Jenkins等。
在JavaEE阶段学习的东西是最多的,但如果你经历了JavaEE阶段的学习,你的编程水平将会有质的飞跃。

其它
这里是我在写了这篇文章几天后才加上的,有人向我反映,说数据结构和算法不学好就只能当个码农,说我在文章中指出"只需学习数据结构和算法的基础即可"是误导别人。确实,这句话是没说错,我在之前的文章中也强调过数据结构和算法的重要性,它们是程序的灵魂。然而,数据结构和算法是具有一定难度的,对于新手可能非常地不友好,新手要想彻底掌握它们是很困难的,所以我只是说在基础阶段掌握基础即可,而不需要去深究。而随着学习的深入,你的知识体系将会越来越庞大,这个时候,对于数据结构和算法可不能仅仅停留在表面了,我们应该去更加深入地研究这些东西。
在这里也感谢大家给我提出的意见,只要大家说的在理,说的是对的,我都会去及时改正。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在写文章的过程中,难免会有一些不太严谨的地方,这里也欢迎大家批评指正。

学习资源
我知道,对于有些名词,你们可能都没有听过。没关系,按照这个路线一点一点地往下学,相信你会感受到编程的魅力所在。
下面对整条知识路线进行一个梳理,并附上对应的学习资源,需要的小伙伴们下载就好了。

Java基础——链接:https://www.aliyun.com/1111/2019/home?source=5176.11533457&userCode=wirqapo2&type=copy 提取码:5u4g

服务器提取——链链接:https://www.aliyun.com/1111/2019/home?source=5176.11533457&userCode=wirqapo2&type=copy 提取码:94ns

Oracle数据库——链接:https://pan.baidu.com/s/12uVSvaY4pbXRWy2DtIIf8w 提取码:5r8p

JDBC——链接:https://pan.baidu.com/s/1QF9S_GpucFvoLSrQqV6d0Q 提取码:ltnh

Linux基础——链接:https://pan.baidu.com/s/1e0ekEVjmtfNWAEO0123wDw 提取码:pwxz

Java8新特性——链接:https://pan.baidu.com/s/103nPGgEEjbxzuy1rHRJepg 提取码:6omt

Java数据结构和算法——链接:https://pan.baidu.com/s/1LQ__Hp7i-TR7gRa4YJQXJg 提取码:zwwd

Java设计模式——链接:https://pan.baidu.com/s/1ik7PRwlAVgJzhSCdthdu1A 提取码:nr5e
Web阶段
JavaScript DOM——链接:https://pan.baidu.com/s/1_HtKFXeRm5xF7p2vYk_c7w 提取码:ks6g

JQuery——链接:https://pan.baidu.com/s/1IPPNu2qsJ-MgLX7mGcVYbQ 提取码:umdr
AJAX——链接:https://pan.baidu.com/s/1MC1iryOq9_SSV1qWYk5P5Q 提取码:78hu
JavaWeb
JavaWeb阶段——链接:https://pan.baidu.com/s/1EJYIgAuAHhaJLv8Pp-QjgA 提取码:584f
JavaEE
JavaEE阶段全套视频——链接:https://pan.baidu.com/s/1rJ5MyvFMuN_cbDVbw-2B3A 提取码:mdlf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2696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