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digiKam 6.4.0 发布,KDE 相片管理工具

日期:2019-11-12点击:549

digiKam 6.4.0 发布了,digiKam 是一款针对 KDE 桌面环境的数字相片管理工具,此版本带来了几大亮点。

再次扩展插件接口 “DPlugins”

在 6.1.0 中,digiKam 项目引入了新的 DPlugins 接口以自定义和扩展应用程序。这个功能强大的界面(可在 digiKam 和 Showfoto 中使用)已经管理了所有通用工具来导入/导出项目或编辑元数据,图像编辑器润饰工具(颜色编辑,变换,装饰,效果等),Batch Queue Manager工具可一次处理多个文件。

6.2.0 和 6.3.0 中增加了可供生产的插件列表,最终提供了 120 多种本机工具。在此新版本中,再次引入了 14 个新插件,并在 digiKam 和 Showfoto 中提供了这些插件。

作为插件的本机镜像加载程序

新版本扩展了 DPlugins 接口,以支持所有本机图像加载器作为插件,而不是使用硬编码加载器。

这包括 JPEG,PNG,TIFF,JPEG-2000,PGF 等图像格式。 基于 libraw 的 RAW 加载程序也已作为 ImageMagick 和 QImage 编解码器包装器移植到了此接口。 对于这最后两个,digiKam 能够加载和保存大量奇特的图像格式,即使编解码器不是 digiKam API 固有的,也不支持 HDR,颜色管理,元数据等。

此外,现在支持一种新的图像格式:HEIF。 HEIF 图像中存储的信息量是相同大小的 JPEG 图像中的信息量的两倍,从而可以获得质量更好的图像。 HEIF 还支 持动画,并且比动画 GIF 能够以较小的大小存储更多信息。

作为插件的外部原始导入工具

从历史上看,digiKam 始终使用基于 libraw 解码器的内部 RAW 导入工具在“图像编辑器”中加载 RAW 文件。 此版本再次扩展了 DPlugins 界面,以提供一种从 Image Editor 扩展 Image Editor RAW 导入阶段的方法。

第一个是移植到新插件界面的本机 RAW 导入工具。 下面列出的其他树允许自定义所有设置,以在导入编辑器之前调整照片解码:

  • Darktable.
  • Rawtherapee.
  • Ufraw.

必须在“图像编辑器”中处理要与 RAW 文件一起使用的默认工具的选择,可以在“设置/编辑器”配置面板中选择该工具。

图像编辑器克隆工具插件

Image Editor 中实现了一个新工具,可以克隆照片的一小部分。 这个新插件具有修复画笔工具,对修复图像非常有用。 它既可以用作克隆笔也可以用作修复笔,因此可以轻松快速地复制对象或纠正图像中的瑕疵。

可以使用“克隆印章工具”来删除不需要的元素,例如电线或天空中不需要的平面。 它还可以用于去除皮肤上的斑点和皱纹。

更新说明:https://www.digikam.org/news/2019-11-09-6.4.0_release_announcement/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1246/digikam-6-4-0-released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