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Ubuntu最受欢迎、Linux QQ最复古、Firefox最安全

日期:2019-10-27点击:738

回顾一周社区热门资讯

第【四十五】期:20191019-20191025

点击相应标题,跳转阅读全文。

微软将不再把 .NET Framework API 移植到 .NET Core 3.0

目前 .NET Core 3.0 拥有的 API 总数约为 .NET Framework API 的 80%,剩下尚未从 .NET Framework 移植到 .NET Core 的 API,微软考虑以开源的形式发布。

三星宣布结束 Linux on DeX 项目,仅存活了 11 个月

大约一年前,三星宣布了 Linux on DeX 项目,让三星智能手机与显示器相连之后就能“秒变” Linux PC,在 Dex 之上运行完整的 Linux 操作系统,不过当时仅支持一个 Linux 发行版 —— Ubuntu。

GNOME 基金会专利诉讼案:不会屈服,拒绝和解

上个月一家名为 Rothschild Patent Imaging LLC 的公司向 GNOME 基金会提起诉讼,指控相片管理器 Shotwell 违反了 9 936 086 号美国专利《Wireless image distribution system and method》。

Deepin 20,外媒称它是最漂亮的操作系统

RISC-V 指令集架构规范的 F# 实现开源

7 月份,RISC-V 基金会宣布批准 RISC-V 基础指令集架构与特权架构规范,为 RISC-V 的可扩展性进一步奠定了基础。而近日,有开发者在此基础上开源了一份以 F# 实现的 RISC-V 正式 ISA(指令集架构)规范(实现)。

倪光南:X86 垄断,ARM 太贵,RISC-V 未来可堪大用

倪光南强调,X86 架构是垄断的,ARM 架构的授权费用又很高,因此他希望借鉴开源的经验,用短时间和小投入来开发芯片,并且他表示,开源的 RISC-V 有希望在未来的 CPU 市场起重大的作用。

10 月 21 日下午码云 Gitee 域名解析故障说明

2019年10月21日下午14:30,接上级监管部门通知 gitee.com 疑似存在违法违规内容,阿里云按监管部门规定暂停域名解析,10月21日下午15:40 安全检查结束没有发现问题,当时恢复 gitee.com 域名解析。

Visual Studio Code 10 月 Java 扩展更新

此更新为代码跳转、代码操作和重构、代码段以及 Java 13 支持带来一些新特性,调试器、Maven、CheckStyle 和 TestRunner 也有改进。

Firefox 70.0 正式发布,隐私报告和提高性能

Node 13.0 发布,服务器端的 JavaScript 运行环境

此版本提供了更快的启动速度和更好的默认堆限制、V8、TLS、llhttp 的更新、新特性(包括诊断报告)、更好地支持 Python 3,以及对 Work Thread、N-API 等的更新。

Chrome 78 发布

Ubuntu 15 周年!

目前,Ubuntu 是市场上最受欢迎的 Linux 发行版。根据 w3tecs.com 的数据,Ubuntu 以 37.4% 的市场份额领先其他 Linux 版本 ,Debian 则以 21.2% 位居第二。

机器学习框架分析,PyTorch 和 TensorFlow 谁将引领未来?

PyTorch 在学界愈发吃香,而业界的首选仍是 TensorFlow。

Opera 成为第一个支持比特币支付的浏览器

pacific 0.1 发布,首个方舟编译器的 runtime 参考实现

pacific 开发团队使用 QEMU 提供 AArch64 架构支持,将方舟编译器的 Java 环境巧妙地用 GNU/Linux 的方式仿制了这套可以跑 Hello World 程序的 Toy Runtime。据了解,pacific 是目前业内首个方舟编译器 runtime 实现,“实现了从 0 到 1 的一个跨越”。

Electron 7.0.0 发布,跨平台桌面应用开发工具

Electron 是 GitHub 开发的跨平台桌面应用开发工具,支持使用 Web 技术开发桌面应用,其基于 C++ 开发,GUI 核心来自于 Chromium,而 JavaScript 引擎使用 V8。

Xfce 4.16 路线图公布,正式开始开发

Xfce 是类 UNIX 操作系统上的轻量级桌面环境,遵循 UNIX 的模块化和复用性哲学传统。它包含大量组件,有现代桌面环境所应具有的完整功能。从路线图中可以看到,Xfce 4.16 将会在接下来的时间直到 2020 年年中陆续发布 pre1、pre2、pre3 与正式版本(这时间根本也不严格啊)。

Purism 分享首批 Librem 5 手机和 PureOS UI 照片

Firefox 最安全?唯一通过德国联邦信息安全局考核的浏览器

此次测试是使用 BSI 于 2019 年 9 月发布的“现代安全浏览器”指南中详述的规则进行的。BSI 通常根据该指南就可以安全使用哪些浏览器向政府机构和私营公司提供建议。此次指南更新完善了现代浏览器新增和改进的安全措施与机制,例如 HSTS、SRI、CSP 2.0、遥测处理和改进的证书处理机制。

报告:JavaScript 成为最受欢迎的开发技术

MooTool 1.0.0 发布,开发者常备桌面小工具

MooTool

腾讯悄悄发布 Linux QQ,版本 2.0 Beta

Guns 6.0 发布,更简洁的后台管理系统

Guns 基于 Spring Boot 2,致力于做更简洁的后台管理系统,完美整合 springmvc + spring security + jwt + mybatis-plus + beetl。Guns 项目代码简洁,注释丰富,上手容易,同时 Guns 包含许多基础模块(用户管理,角色管理,部门管理,字典管理等 10 个模块),可以直接作为一个后台管理系统的脚手架。

Windows Terminal Preview 1910 发布

PowerShell 7 Preview 5 发布

消息称 Chrome 正开发新功能:将 tab 拖到另一个浏览器

混合浏览器类型选项卡–允许在支持选项卡的任何浏览器(包括应用程序)之间拖动选项卡。同时还将跨平台支持 macOS、Windows、Linux 与 Chrome OS。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question/3820517_231257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