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函数组合的N种方式

日期:2019-10-24点击:631

随着函数计算的广泛使用,很多用户遇到了涉及多个函数的场景,需要组合多个函数来共同完成一个业务目标,这正是微服务“分而治之,合而用之”的精髓所在。本文试图全面介绍函数组合的常见模式和使用场景,希望有助于选择合适的解决方案。

虽然本文主要介绍的是函数组合,但是基本思想也可用于服务组合。

函数同步调用函数

746005ab344914991609f2d30e065701

在这种模式里,函数直接调用 InvokeFunction 同步 API 执行一个或者多个函数,等待被调用函数返回结果,然后继续执行。这是一个有些争议的模式,不使用同步调用通常有以下原因:

  1. 从费用的角度:由于函数计算按照函数实际执行时间收费,调用者在等待被调用函数返回前也会产生一定费用。
  2. 执行时长限制:由于函数最长执行10分钟,这就决定了调用的其它函数执行时间之和有限。
  3. 从容错的角度:被调用者出错会直接影响调用者,如果这个调用链很长,则这种错误会一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2246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