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Android APT 实例讲解

日期:2019-10-23点击:531

APT(Annotation Processing Tool) 即注解处理器,是一种注解处理工具,用来在编译期扫描和处理注解,通过注解来生成 Java 文件。即以注解作为桥梁,通过预先规定好的代码生成规则来自动生成 Java 文件。此类注解框架的代表有 ButterKnife、Dragger2、EventBus

Java API 已经提供了扫描源码并解析注解的框架,开发者可以通过继承 AbstractProcessor 类来实现自己的注解解析逻辑。APT 的原理就是在注解了某些代码元素(如字段、函数、类等)后,在编译时编译器会检查 AbstractProcessor 的子类,并且自动调用其 process() 方法,然后将添加了指定注解的所有代码元素作为参数传递给该方法,开发者再根据注解元素在编译期输出对应的 Java 代码

一、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2245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