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Yocto 3.0 (zeus) 发布 —— 支持多架构的Linux系统构建工具

日期:2019-10-24点击:420

Yocto 3.0 (代号zeus)发布。

详情请见:https://lists.yoctoproject.org/pipermail/yocto/2019-October/047111.html

Yocto是Linux系统构建工具。相比于buildroot和openwrt,yocto的优势在于以下三点。

1. 可扩展性好。

* 其基础的layer设计,可以让用户添加自己的BSP支持,添加自己的distro相关定制。比如目前已经有相当程度的RISC-V架构支持。

* 支持python和shell。相比于Makefile解析,兼容python和shell的recipe设计,让用户几乎可以完成任何事情。

2. 基础平台功能强大。

* 在Yocto的基础平台中已经集成了很多功能,远远比buildroot和openwrt要强大,比如eSDK, devtool, wic等工具。

* 基础的QA机制做的比其他平台要好,包括runtime, selftest, ptest等。

3. 强大的社区支持。

* 官方有很多layer,支持各种BSP,各种包。很多个人开发者在自己的github等网站上也有自己的layer,通常命名为meta-xxx。

* 社区比较活跃,用户可以从邮件列表上得到很多支持。

 

说完了优点,说说缺点。

yocto的缺点,很多人已经指出过,就是学习坡度比较陡峭。它的layer,recipe,sstate的机制等,会让新用户比较懵。

 

对于需要构建系统(尤其是非x86-64的系统)的用户来说,怎么选择构建系统呢?一言以蔽之,企业用yocto,个人看兴趣。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0806/yocto-3-0-zeus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