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GNOME 基金会专利诉讼案:不会屈服,拒绝和解

日期:2019-10-21点击:331

GNOME 官网发文表示不会屈服于“毫无根据的攻击”。

上个月一家名为 Rothschild Patent Imaging LLC 的公司向 GNOME 基金会提起诉讼,指控相片管理器 Shotwell 违反了 9 936 086 号美国专利《Wireless image distribution system and method》。

该专利提出了一种用于分发数字摄影图像的系统和方法,主要涉及到使用网络摄像头等图像捕获设备,通过 Wi-Fi 与蓝牙等无线方式将图像与其它接收设备连接,并且可以选择时间与位置等选项传输。

Shotwell 是一款 Linux 下的相片管理软件,适用于 GNOME 桌面环境,可以使用它从数码相机中导入相片,然后进行编辑并进行分享。

当地时间 21 日,GNOME 发言表示这是开源软件第一次以这样的方式被作为目标,但肯定不会是最后一次。

Rothschild 公司提出让 GNOME 基金会以五位数的高价达成和解,而他们将放弃此案并给予继续开发 Shotwell 的许可。GNOME 认为这是错误的:“对此达成共识将使该专利生效,并使其可以用作对抗无数其它专利的武器。我们将坚决抵制这种毫无根据的攻击,不仅为了 GNOME 和 Shotwell,而且也为了所有自由和开源软件项目。”

所以,在 GNOME 基金会执行董事 Neil McGovern 授意下,基金会向加利福尼亚法院提交了三份文件:

  • 第一:完全驳回该案。GNOME 认为这不是有效专利,也不相信该软件可以或应该能够以这中方式获得专利。
  • 第二:拒绝回应索赔要求。GNOME 想以此表明 Shotwell 与一般免费软件的使用不受此专利影响。
  • 第三:反诉。需要让 Rothschild 公司知道这件事情不会就这么结束。

GNOME 基金会目前正为该案件寻求捐款,详情查看:

https://www.gnome.org/news/2019/10/gnome-files-defense-against-patent-troll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0736/gnome-files-defense-against-patent-troll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