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刑事司法系统中大数据的双刃剑

日期:2019-07-08点击:369

【大咖・来了 第7期】10月24日晚8点观看《智能导购对话机器人实践》

刑事司法系统中的大数据正在改变处理过程的方式。以下这些变化的发生方式。

大数据正在改写刑事司法系统的剧本。牛津研究百科全书讨论了刑事司法专业人员利用大数据的一些方法。两个重要的应用程序真正脱颖而出:

  • 大数据广泛用于刑事司法研究。大多数关于刑事司法问题的现代研究主要依赖于数据分析。
  • 一线刑事司法专业人员经常使用大数据来评估犯罪趋势并制定更好的执法战略。

关于大数据对刑事司法系统的重大影响,没有争议。然而,一些专家最近担心大数据可能会带来一些被同事忽视的挑战。

大数据为执法创造了明显的好处

大数据对刑事司法系统的影响有些模糊不清。然而,一些变化是非常明显的积极的。

大数据的最大优势之一是它可以更容易地保留重要证据。2019年,通过视频证据解决和起诉了大量犯罪分子。全世界无数的街道上都安装了摄像头,这不是一个新现象。

但是在过去,许多组织无法承受大量的磁带存储成本,所以他们或者停止运行他们的摄像头,或者只是用它们作为威慑力,或者在24小时后写满磁带。

这是一个已经通过大数据的进步解决的问题。即使数码相机也需要具有高存储要求的光盘,这种光盘价格昂贵,大数据的进步使得存储视频文件的成本更低。这使得执法官员更容易保留用于刑事调查的视频证据。律师还明白,只要他们能够得到认证并支持他们各自的案件,就可以更容易地保存视频记录。

大数据的另一个好处是,它可以更容易地跟踪在线和离线的对话。社交媒体尤其如此。许多犯罪分子利用社交媒体与他们的同谋协调讨论。社交媒体数据也有助于执法部门找到受害者与犯罪者之间的联系。

大数据也可以用来更好地影响公共政策,例如帮助人们理解毒品战争。据一位专家称,大数据可以帮助人们了解为什么人们可能需要重新考虑在澳大利亚和其他司法管辖区提供非法药物的指控。

过分依赖刑事司法系统中的大数据有哪些风险?

虽然刑事司法系统中的大数据有许多明显的好处,但也存在一些重要问题。英国卫报在文章中强调了其中的一些问题。作者敏锐地指出:

“当他们确定刑事司法系统的过程时,可能会造成巨大的损失。因为机器学习只能检测给定数据中的模式,所以原始样本中的任何偏差都只会被放大。因此,如果过去的做法是歧视女性或少数种族,任何以先前经验为基础的算法都将继续这种模式,但这次具有明显的科学权威。而且由于现代机器学习技术是不透明的,即使对于他们的程序员来说,也不能轻易地使计算机以警察的方式证明自己的推理,理论上可以由法官或政治家进行测试。

在存储客观证据方面存在一些关于大数据使用的担忧。最大的问题是当大数据用于分析和开发具有预测分析的犯罪预测工具时。

最大的担忧之一是刑事司法系统有其自身的偏见。有色人种和男人更容易受到歧视。这意味着使用历史数据的预测分析算法可能会寻找错误的潜在违规者。这可能会加剧司法系统中现有的歧视。

另一个问题是人工智能的进步可能导致引入虚假证据。使用人工智能制作的Deepfake视频是刑事司法专业人员面临的一些最大威胁。这可能导致错误的人被指控,而且法官不太倾向于允许在法庭上引入视频证据,因为可能更难以进行身份验证。

大数据对司法系统来说是一个伟大的发展——但它并不完全是积极的。

在一天结束时,大数据是调查人员的有用工具。但是,与任何技术一样,刑事司法专业人员需要注意不要过度估计其价值。

【责任编辑: 华轩 TEL:(010)68476606】

原文链接:http://bigdata.51cto.com/art/201907/599215.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