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Docker multi-stage build机制

日期:2017-08-28点击:435

multi_stage_build

随着17.05版本的发布,Docker对于镜像构建这块也作了一项重要更新,那就是 multi-stage build(多阶段构建),这对于长期因为构建镜像太大而困扰的小伙伴们来说真是雪中送炭。

不支持多阶段构建

在17.05版本之前,我们构建Docker镜像时,通常会采用两种方式:

  • 将所有的构建过程编写在同一个Dockerfile中,包括项目及其依赖库的编译、测试、打包等流程,这里可能会带来的一些问题:

    1. Dockerfile特别臃肿
    2. 镜像层次特别深
    3. 存在源码泄露的风险
  • 稍微优雅的一种方式,就是我们事先在外部将项目及其依赖库编译测试打包好后,再将其拷贝到构建目录中,这种虽然可以很好地规避第一种方式存在的风险点,但仍需要我们编写两套Dockerfile或者一些脚本才能将其两个阶段自动整合起来

这里以一个简单的JAVA项目镜像构建为例来说明这两种构建方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8117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