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你还在生产环境改代码么?函数计算版本管理(三)使用别名进行灰度发布

日期:2018-12-16点击:373

通过了解阿里云函数计算新功能版本管理在事件驱动模式中的使用,我们看到了别名是如何简化新版本上线的过程的。然而现实是残酷的,直接更改别名指向的版本来升级服务时,往往会出现新版本引入带来的不稳定,有没有更好的方法呢?别名的灰度发布功能该登场了。函数计算提供的别名,可以指向一个主版本和一个灰度版本,并指定灰度版本的权重。这样就可以灵活调整两个版本间的流量分布,很大限度地减少上线新版本引起的不稳定。

dark launch

如上图所示,假设我们已经有别名Prod指向稳定的版本1,此时版本2也已经发布好准备上线。我们可以采用灰度发布的方式,更改Prod别名将灰度版本设定为2,灰度百分比设置为5%。更新后Prod指向的主版本仍然为版本1,函数计算会转移5%的流量到版本2,剩余95%的流量仍然由版本1来服务。当确定版本2稳定运行后,再更新别名Prod的主版本为版本2,从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7984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