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那些年,我们见过的 Java 服务端“问题”

日期:2019-10-07点击:329

导读

明代著名的心学集大成者王阳明先生在《传习录》中有云:

道无精粗,人之所见有精粗。如这一间房,人初进来,只见一个大规模如此。处久,便柱壁之类,一一看得明白。再久,如柱上有些文藻,细细都看出来。然只是一间房。

是的,知识理论哪有什么精粗之分,只是人的认识程度不同而已。笔者在初创公司摸爬滚打数年,接触了各式各样的Java服务端架构,见得多了自然也就认识深了,就能分辨出各种方案的优劣了。这里,笔者总结了一些初创公司存在的Java服务端问题,并尝试性地给出了一些不成熟的解决方案。

1.系统不是分布式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计算机系统早就从单机独立工作过渡到多机器协同工作。计算机以集群的方式存在,按照分布式理论构建出庞大复杂的应用服务,早已深入人心并得到广泛地应用。但是,仍然有不少创业公司的软件系统停留在"单机版"。

1.1.单机版系统抢单案例

这里,用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2013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