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vmcore自动分析工具

日期:2019-09-28点击:455

作者:雨庭

vmcore分析工具的需求变化

解决内核宕机、修复线上问题以及优化性能瓶颈是各操作系统团队工程师日常工作之一,其中大量工作依赖于crash工具对vmcore进行分析,但是应用规模以及场景的变化对其提出了新的需求。这种需求对开发者和集群运维而言,反映出不同的问题。对于开发者而言,crash工具可以满足查看vmcore中几乎所有数据的需求,例如全局变量、调度子系统以及cgroup等相关数据,但是将各类数据关联起来,需要工程师多次手动操作查看数据并与内核源码结合,其中涉及复杂的数据结构和领域知识,门槛太高,同时存在数据显示的友好程度较低等问题;对于集群运维效率而言,频繁产生的vmcore存在大量相似问题的vmcore,需求一种更加高效、精准的vmcore分析工具对频率较高的vmcore进行特征分析,以提高解决系统宕机问题的效率,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1972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