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区块链跟物联网结合的意义在哪里?

日期:2019-08-08点击:346

我们对自动化、人工智能(AI)和物联网(IoT)等技术感到兴奋,但现实是,数十亿笔交易发生在仍然没有很好集成的系统之间。

如果您的组织在使用人工智能,那么您可能只是在使用它优化客户服务。或者你只是将物联网应用于你的运营,而不是你的营销。

我的观点是:所有这些很酷的技术创造了对更好的基础设施的需求。我们需要一个更好的结缔组织,能够将所有的交易整合到一个共享的、跨业务单位和行业的可信网络上。我们需要一个解决方案,可以连接多种技术,以改善企业运营,降低成本,并提高我们的最终盈利——开始着手区块链技术。

timg

区块链与物联网有什么关系?
物联网的主要目的是将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连接起来。令人兴奋的是:它不仅将设备连接起来,还将设备与人连接起来。物联网将创建一个人类将从中受益的人与机器的连接。例如,想象一下你的冰箱可以知道什么时候冰箱灯坏了,然后订购一个新的——物联网技术使这种场景成为可能。

现在让我们讨论一下物联网在区块链解决方案中的价值。验证成本和联网成本是区块链技术的核心优势。验证成本与区块链网络的能力有关,由于采用了分散式验证共识方法,区块链网络能够以符合成本效益的方式验证交易。网络成本与创建、管理或颠覆一个新市场的能力有关,而不需要传统的中介。例如,减少对金融机构等中介机构的需求,减低他们的市场支配力,从而降低联网成本。

为何将区块链和物联网结合使用?
当一笔交易发生在一个特定的行业,比如供应链,它可能涉及不同的当事人和中介机构,为解决冲突并最终实施判罚,这可能是一个复杂而漫长的过程。使用区块链上的无成本验证过程会简单得多。这种类型的验证是对区块链中的数据进行的。然而,在许多行业中,需要在区块链之外处理验证通常被称为“最后一英里问题”。

举个例子,如果需要在区块链中保存时间和温度的温度数据,如货物中的医药制品,或者如果你需要验证求职者大学文凭的真实性。可能会有适当的系统来弥合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之间的鸿沟,因此,在将信息添加到区块链之前,组织可以通过可信流程或实体收集和验证信息。信息系统的好坏取决于数据的质量。区块链是遵循这一原则的分布式账本,但是这个表述在区块链环境下比传统系统更有影响力,因为一旦数据被输入到区块链中,它将永远停留在那里——即使信息输入错误。

这些例子说明了物联网如何在区块链解决方案情况下使用。在这些情况下,在没有人工干预的情况下采集温度细节并将这些信息输入区块链是维护系统信任的关键。

同样,文件验证需要有外部流程来公证和保证大学文凭的真实性。这些是必须在添加到区块链之前进行的活动的示例,以保持区块链中的信息的准确性。这就是数字融合需要发生的地方,物联网等技术发挥着关键作用,尤其是在涉及物联网传感器和适用于许多行业的数据采集的情况下。并非最后一英里问题的所有解决方案都来自物联网。一些定义良好的流程可以实现处理不一定涉及来自设备数据的情况(例如,上述提高的需要人工中介处理的文凭验证用例)。

结合区块链和物联网的优势
因此,对于跨行业的许多用例来说,将这些技术一起使用的好处是巨大的。物联网可以将信任扩展到区块链网络,因为它可以在设备信息和区块链网络参与者之间建立信任,从而在添加到区块链之前减少数据篡改的机会,因为数据流不涉及人工干预。它还减少或消除了与中介机构有关的额外成本,并可以大大减少解决诉讼所需的时间,因为所有案件信息都很容易审计。

将您的每个合作伙伴作为“节点”添加到网络中要比构建一个完整的集成(然后维护它)便宜得多。假设您是一个农产品供应商,由于运输卡车驾驶室温度过高而损失了一批草莓。你需要让期待送货的超市,以及种植草莓的农民,对坏掉的货物负责。通过将种植农民和超市作为节点添加到区块链中,您可以快速而安心地通知它们,使他们可见。此外,农民和超市可以让你对损坏的货物负责,因为他们可以准确地知道运输卡车的温度有多高,以及运输货物的卡车是哪辆,因为监管链是明确的——这些信息从物联网传输到区块链。

对于有体系头脑的人来说,它看起来怎么样?
如果你像我一样,你可能喜欢把事情勾画出来,以确保一切都说的通。下面的图表可以帮助您构建物联网和区块链的用例。它演示了从不同组织(合作伙伴A和合作伙伴B)拥有的传感器到区块链网络的数据流。你的区块链变成了一种组织,它可以帮助你毫不费力地以更低的成本把所有东西连接起来。

_

由怡海软件http://www.frensworkz.com/编译自Antonio Figueiredo ,转载请注明出处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1344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