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物联网如何解决安全防护问题?

日期:2019-07-26点击:339

在互联网时代的发展下,现如今已经快速跨入了物联网时代。而物联网就是“物物相连的互联网”。物联网的核心和基础仍然是互联网,是通过互联网进行延伸和扩展后的网络。因此网络安全防护的形势依然严峻异常。任何能够连接互联网的设备都潜藏着安全漏洞。而且随着物联网的设备增加,会造就大量的僵尸网络存在。以此为黑客攻击提供了便捷有利的条件。
file0001

墨者安全认为物联网存在的安全问题有:

首先是基础设施系统可以被渗透的漏洞,而且这一方法可以在很短时间内大范围共享;其次访问现下的计算平台的的成本大大降低了,因此根据TLS密码的数学算法,采用暴力工具就可以破解;然后我们需要防止木马、病毒的入侵,DDOS流量攻击等。因为有大量的网络犯罪分子试图通过防火墙,再利用大量肉鸡不断的发送恶意请求并携带隐藏的木马、病毒等链接,企图窃取企业的敏感数据信息以及资产,以此勒索企业或者将这些重要信息公开来获取利益。或者使企业的服务器崩溃,业务处于瘫痪状态。

在面对物联网安全问题采取了多种部署:

1.采用SSL(TLS)有效证书保护传输的数据,对大家输入的用户名以及密码进行登录验证识别等安全措施;
2.针对智能手机、扫描设备和其他通信节点等,不仅采用了SSL加密技术访问设备,还对密码进行多层保护,比如自设的数字密码,指纹识别、面部识别等安全措施来防范;
3.限制用户在不输入或者配置有效证书凭证的情况下,对某些敏感数据信息以及系统功能仅开放只读访问权限,不可擅自操作,同时还设有访问记录。
4.在安全范围内安装硬件或软件。定期安装更新漏洞补丁,对整个系统扫描排查,以此来避免木马,病毒入侵,DDOS流量攻击等。
3d7b329d75383153aeaaa6046b2a5d5e

所以说物联网通过控制核心数据中心对各种网络设施,包括企业的人员信息系统,交通工具,家庭智能设备、电子通讯产品等操控,我们所面临的网络安全问题更为严峻,因此我们需要提前做好预防措施。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1127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