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蓝汛紧跟5G时代步伐,持续探索CDN到边缘计算的发展之路

日期:2019-07-24点击:301

5G是目前广泛被热议的最新移动网络,5G时代的到来不仅对互联网企业的发展有不小的波动,同时它所产生的海量数据也将对数据中心产生巨大的影响,那么与5G发展密切相关的边缘计算以及CDN将会受到哪些影响呢?

在这里要说一下我国首批获得信产部许可的CDN服务提供商——蓝汛公司。蓝汛率先将CDN引入中国,成为专业的互联网基础服务提供商,开始探索如何把内容和应用更快更有效率地传递到最终用户手上,保障用户体验。近日,蓝汛相关负责人在记者专访中提到了关于5G发展对相关产业的影响,他表示:5G之所以被如此热捧,其典型优势在于大带宽、超低时延以及高可靠性。一方面,5G将会为用户提供4K/8K视频、AR/VR 等更加真切的业务体验;另一方面,以物联网、智慧城市等为代表的典型应用场景与移动通信网络深度融合,海量的机器设备将会接入5G网络。

目前,蓝汛公司的边缘计算主要在大文件的分发上应用较好,测试当中还有更细化的业务类型。而且蓝汛在边缘计算上的优势在于回源、部署、后台更新升级、调度、核心资源效率、后台调度、适配性、日志等方面的创新。因为蓝汛采用Docker的模式,可以实现高效快速的部署;同时在调度层面,搭配有智能解析,热点,冷点等多种策略。
不久的将来,5G技术将被广泛应用,CDN发展到边缘计算是水到渠成的做法,而边缘计算也将成为CDN的未来方向。作为CDN行业的领导者,蓝汛将以更加开放的心态,推动产业间的合作共赢,用智能网络连接智慧的未来。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1069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