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揭秘!一个高准确率的Flutter埋点框架如何设计

日期:2019-06-11点击:578

作者:闲鱼技术-兰昊

背景

用户行为埋点是用来记录用户在操作时的一系列行为,也是业务做判断的核心数据依据,如果缺失或者不准确将会给业务带来不可恢复的损失。闲鱼将业务代码从Native迁移到Flutter上过程中,发现原先Native体系上的埋点方案无法应用在Flutter体系之上。而如果我们只把业务功能迁移过来就上线,对业务是极其不负责任的。因此,经过不断探索,我们沉淀了一套Flutter上的高准确率的用户行为埋点方案。

用户行为埋点定义

先来讲讲在我们这里是如何定义用户行为埋点的。在如下用户时间轴上,用户进入A页面后,看到了按钮X,然后点击了这个按钮,随即打开了新的页面B。

这个时间轴上有如下5个埋点事件发生:

  • 进入A页面。A页面首帧渲染完毕,并获得了焦点。
  • 曝光坑位X。按钮X处于手机屏幕内,且停留一段时间,让用户可见可触摸。
  • 点击坑位X。用户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5175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