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AI安防风口下,百亿智慧工地市场的机遇与痛点

日期:2019-06-12点击:453
TB10z4ocL1H3KVjSZFBXXbSMXXa.jpg

据智研咨询发布的报告,2018年我国智慧工地行业市场规模达到99.1亿元,同比增长24.03%。

相比于目前安防市场几千亿的市场规模,智慧工地显然还是一个不大的“盘子”。

不过,由于AI、物联网、BIM等技术的赋能和融合,加之政府的愈加重视,这一与智慧城市建设息息相关的领域,也正在以加速成长的方式占领着市场。

智慧工地的落地场景在哪里?

谈到智慧工地,很多人的印象还停留在安全帽的检测和配备人脸识别闸机上。

但实际上,作为一个人、车、物密集的场景,智慧工地的场景落地并不简单,并且还涉及到工地端、企业端和政府端三方市场的对接,是一个必须做到“小而美”的市场。

具体来说,工地的施工现场管理难、作业人员多、环境复杂。

并且工地建设涉及各方,容易形成信息孤岛,各方对接难,审批流程也很复杂。

传统的工地建设模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534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