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长文本表示学习概述

日期:2019-05-04点击:502

摘要: "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的剥开我的心·································那么你会坐牢的我跟你说"。自然语言就是这么神奇,句子中的长距离特征对于理解语义也非常关键,本文基于Tranformer、RNN、CNN、TCN分别概述近期学界对长句表示学习的诸多方法。

1.长文本表示学习挑战

​ NLP任务的特点和图像有极大的不同,上图展示了一个例子,NLP的输入往往是一句话或者一篇文章,所以它有几个特点:首先,输入是个一维线性序列,这个好理解;其次,输入是不定长的,有的长有的短,而这点其实对于模型处理起来也会增加一些小麻烦;再者,单词或者子句的相对位置关系很重要,两个单词位置互换可能导致完全不同的意思。如果你听到我对你说:“你欠我那一千万不用还了”和“我欠你那一千万不用还了”,你听到后分别是什么心情?两者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118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