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Terraform 一分钟部署阿里云ECS集群(含视频)

日期:2019-10-15点击:418

本文已在下方公众号中发布:听说“一分钟就能部署阿里云ECS集群”?,欢迎大家围观
aliyun_

1 为什么要有资源编排

传统运维模式下,业务上线需经过设备采购,机器上架,网络环境搭建和系统安装等准备阶段。随着云计算的兴起,各大公有云厂商均提供了非常友好的交互界面,用户借助一个浏览器就可以按需采购各种云资源,快速实现业务架构的搭建。

然而,随着业务架构的不断扩展,云资源采购的规模和种类也在持续增加。当用户需要快速采购大量不同类型的云资源时,云管理页面间大量的交互操作反而降低了云资源的采购效率。在阿里云控制台上初始化一个经典的VPC网络架构,从创建VPC、交换机VSwitch到创建Nat网关、弹性IP再到配置路由等工作,大概要花费20分钟甚至更久。同时,工作成果的不可复制性,带来的是跨Region和跨云平台场景下的重复劳动。

事实上,对业务运维人员而言,只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2097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