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10 人,2 个月 | 虾米音乐的监控体系升级之路

日期:2019-08-21点击:315

背景

监控一直是服务端掌握应用运行状态的重要手段,经过近几年的发展,阿里虾米服务端目前已经有 100 多个 Java 应用,承担核心业务的应用也有将近 50 个,对于应用的监控配置也是因人而异。有的人配置的监控比较细,有的应用在经历了多人开发阶段以后,监控就逐渐疏于管理,有些应用的监控项最后修改时间只停留到 2 年以前,早已不适应业务的发展。

与大部分团队一样,虾米也有一个报警处理群,将内部的监控报警平台(如 Sunfire 等)的信息通过机器人投递到群中,由于监控项配置不合理、监控粒度较大,每天报警群都被几十条甚至上百条报警通知狂轰乱炸,长此以往大家对报警已经麻木,大部分报警也不会去处理。

基于这样的现状,虾米 SRE 团队(SRE全称Site Reliability Engineering,最早由Google提出。致力于打造高可用、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1544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