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Java多线程之Executor框架:Callable、Future、Executor和ExecutorService

日期:2019-08-09点击:405

引言

Executor框架是指JDK 1.5中引入的一系列并发库中与Executor相关的功能类,包括Executor、Executors、ExecutorService、Future、Callable等。

一、为什么要引入Executor框架?

1、如果使用new Thread(...).start()的方法处理多线程,有如下缺点:

  • 开销大。对于JVM来说,每次新建线程和销毁线程都会有很大的开销。
  • 线程缺乏管理。没有一个池来限制线程的数量,如果并发量很高,会创建很多线程,而且线程之间可能会有相互竞争,这将会过多占用系统资源,增加系统资源的消耗量。而且线程数量超过系统负荷,容易导致系统不稳定。

2、使用线程池的方法,有如下优点:

  • 线程复用。通过复用创建了的线程,减少了线程的创建、消亡的开销。
  • 有效控制并发线程数。
  • 提供了更简单灵活的线程管理。可以提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1354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