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突破Java面试(41)-ZooKeeper的适用场景

日期:2019-07-09点击:424

0 Github

1 面试题

ZooKeeper的适用场景?

2 考点分析

现在聊的面试主题,是分布式系统,其实跟你聊完Dubbo以及相关的一些问题,确认你现在分布式服务框架,RPC框架,基本都有一些认知.

下面,可能开始要跟你聊分布式相关的其他问题了.

分布式锁这个东西,还是很常用的,做Java开发,分布式系统,可能会有一些场景会用到.

最常用的分布式锁就是ZooKeeper来实现.

这个问题,一般就是看看你是否了解ZK,因为ZK是分布式系统中的一个基础系统.

问的话常问的就是说ZK的使用场景是什么?看你知道不知道一些基本的使用场景.

但是其实ZK挖深了自然也是可以很深很深!

3 ZooKeeper的适用场景

3.1 分布式协调

这是ZK很经典的一个用法

  • ZooKeeper的分布式协调场景图

如上图所示,系统A发送一个请求到MQ,然后系统B消费消息之后处理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838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