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突破Java面试(40)-设计一个类似Dubbo的RPC框架

日期:2019-07-08点击:417

0 Github

1 面试题

如何设计一个类似Dubbo的RPC框架

2 考点分析

就跟问你如何设计一个MQ一样的道理,就考两个:

  • 你有没有对某个RPC框架原理有非常深入的理解
  • 你能不能从整体上来思考一下,如何设计一个rpc框架,考考你的系统设计能力

3 解决方案

其实一般问到你这问题,你起码不能认怂,因为这既然是面试突击教程,那不可能给你深入讲解什么kafka源码剖析,dubbo源码剖析,何况就算讲了,你要真的消化理解和吸收,起码个把月以后了!

所以我给大家一个建议,遇到这类问题,起码从你了解的类似框架的原理入手,自己说说参照Dubbo的原理,你来设计一下,举个例子,Dubbo不是有那么多分层么?而且每个分层是干啥的,你大概是不是知道?那就按照这个思路大致说一下吧,起码你不能懵逼,要比那些上来就懵,啥也说不出来的人要好一些

给大家说个最简单的回答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833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