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从入门到放弃-Java】并发编程-NIO-Selector

日期:2019-07-07点击:443

前言

前两篇【从入门到放弃-Java】并发编程-NIO-Channel【从入门到放弃-Java】并发编程-NIO-Buffer中我们学习了NIO中两个重要的概念Channel和Buffer。
今天我们来看下另一个重要的内容 Selector

简介

Selector是多路复用器,会不断轮询已经注册了的Channel。当有注册的channel产生连接、读、写等事件时,就会被Selector发现,从而可以进行相关后续操作。

Selector的好处是,可以通过一个线程来管理多个通道,减少了创建线程的资源占用及线程切换带来的消耗

Selector

SelectableChannel可以通过SelectionKey(记录channel和selector的注册关系)注册到Selector上。Selector维护了三个SelectionKey集合:

  • key s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816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