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从入门到放弃-Java】并发编程-NIO-Buffer

日期:2019-07-06点击:374

前言

上篇【从入门到放弃-Java】并发编程-NIO-Channel中我们学习到channel是双向通道,数据通过channel在实体(文件、socket)和缓冲区(buffer)中可以双向传输。

本文我们就来学习下buffer

简介

buffer即缓冲区,实际上是一块内存,可以用来写入、读取数据。是一个线性的、大小有限的、顺序承载基础数据类型的内存块。

buffer有三个重要的属性:

  • capacity:缓冲池大小,是不可变的。当buffer写满时,需要先清空才能继续写入。
  • limit:是buffer中不可以被读或者写的第一个元素的位置,limit的大小永远不会超过capacity(在写模式下,limit等于capacity)
  • position:是buffer中可以被读或者写的第一个元素的位置,position的大小永远不会超过limit

除了bo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799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