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Elasticsearch的使用场景深入详解

日期:2019-06-30点击:447

1、场景—:使用Elasticsearch作为主要的后端

传统项目中,搜索引擎是部署在成熟的数据存储的顶部,以提供快速且相关的搜索能力。这是因为早期的搜索引擎不能提供耐用的​​存储或其他经常需要的功能,如统计。

B574B09A-1A75-47e3-ABB9-D2541376435D.png

Elasticsearch是提供持久存储、统计等多项功能的现代搜索引擎。
如果你开始一个新项目,我们建议您考虑使用Elasticsearch作为唯一的数据存储,以帮助保持你的设计尽可能简单。
此种场景不支持包含频繁更新、事务(transaction)的操作。

举例如下:新建一个博客系统使用es作为存储。

1)我们可以向ES提交新的博文;
2)使用ES检索、搜索、统计数据。

ES作为存储的优势:
如果一台服务器出现故障时会发生什么?你可以通过复制 数据到不同的服务器以达到容错的目的。
注意:
整体架构设计时,需要我们权衡是否有必要增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700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