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New Feature】阿里云快照服务技术解析

日期:2019-06-26点击:402

一、背景

目前上云已经成为行业发展趋势,越来越多的企业级客户将业务系统和数据库迁移到云上。而传统的备份一体机/备份软件方式,并不适合云上ECS、RDS等产品的备份与容灾服务。阿里云块存储服务提供云原生的快照服务,通过针对关键业务系统的自动以及手工快照,确保用户业务系统在发生灾难时,也能够快速进行业务恢复。

二、技术原理解析

阿里云快照服务采用ROW(Redirect On Write)模式。用户在首次创建快照时,复制一份完整的备份数据,此后所有的快照均采用“永久增量”模式。并将快照数据异步存储到同Region的OSS集群上。OSS集群与块存储集群物理隔离部署,并且提供11个9的数据可靠性。因此,能够确保快照数据的足够安全。如下阿里云快照服务的逻辑示意图:

image

在创建快照的时候,快照服务采用多线程机制,将云盘中变化的数据块(快照不备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670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