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Flink实战(三) - 编程范式及核心概念

日期:2019-06-17点击:423

1 基本的 API 概念

Flink程序是实现分布式集合转换的常规程序(例如,过滤,映射,更新状态,加入,分组,定义窗口,聚合)。最初从源创建集合(例如,通过从文件,kafka主题或从本地的内存集合中读取)。结果通过接收器返回,接收器可以例如将数据写入(分布式)文件或标准输出(例如,命令行终端)。 Flink程序可以在各种环境中运行,独立运行或嵌入其他程序中。执行可以在本地JVM中执行,也可以在许多计算机的集群上执行。

根据数据源的类型,即有界或无界源,您可以编写批处理程序或流程序,其中

  • DataSet API用于批处理
  • DataStream API用于流式处理。

注意:在显示如何使用API的实际示例时,我们将使用StreamingExecutionEnvironment和DataStream API。 DataSet API中的概念完全相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570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