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日志服务数据加工:语法框架与样例

日期:2019-06-09点击:430

概述

目前数据加工全面支持ETL语言, 更简单灵活. 参考ETL语言介绍

1. 全局操作事件

1.1. 字段赋值(set event)

1.1.1. 语法介绍

语法:

SET_EVENT_新字段 = 固定值 SET_EVENT_新字段 = 表达式函数

说明

  • 设置单个字段值,字段名为新字段,如果已经存在,则会覆盖现有字段值
  • 新字段的字符约束是:英文数字_组成,但不能以数字开头。注意:支持中文,但不支持:,因此不能通过这种方式设置日志的tag等,可以参考通用操作完成这类需求。
  • 表达式函数返回无值None时,该操作会被忽略
  • 表达式函数返回的任何类型的值都会被转化成字符串(例如,数字会被格式化为字符串,放回到事件中)
  • 完整的表达式函数信息,请参考表达式函数

1.1.2. 样例

例子1:设置固定值
添加一个新字段city值为上海

SET_EVENT_city = "上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493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