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Redis 命令时间花费多原因及解决办法

日期:2019-05-29点击:734

Redis 命令时间花费多原因及解决办法

项目问题:

做实时推荐流遇到的问题,一般推荐流是将大的推荐列表划分成多块固定长度(不固定也可以)的内容,并且会记录之前看过的东西,在每次点击刷新后,吐出去来的新的固定块内容(假设k条)。这个过程涉及三个步骤:

  • 查询该uid的推荐列表;
  • 查询该uid看过的历史记录列表;
  • 将历史记录从推荐列表中过滤掉,并吐出新的k条;

数据存储在Redis中,在仿真运行时候,假设给uid吐出200页推荐内容,程序运行的时候,出现了问题:

吐前面页数推荐内容时候挺快的,越往后越慢。

使用的包:

1

绝大多数的时间都花在hgetall上,这里分析是与redis包的反应耗时了,去对应的包里找问题:

2

这个地方耗时多了,self.read_response()反应慢了,原因可能是该包是使用python实现的。
3
再去分析self.read_response()函数,并查看reds-py项目的Readme发现:
4
还有一个hiredis版本,由redis核心团队用c语言实现的,速度是redis-py的10倍,果然C语言还是王道啊!

首先判断是否有hiredis,如果有的话,使用hiredis作为解析参数回应

5

pip安装之后,再次运行程序:

6

运行时间减少了很多!

总结

  • 调包前先好好读读项目的Readme文件;
  • hiredis比redis-py在参数解析上快很多;
  • C语言等编程语言比python等脚本语言运行效率高;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418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