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java干货spring框架

日期:2019-05-26点击:311

1、什么是Spring框架?Spring框架有哪些主要模块?
Spring框架是一个为Java应用程序的开发提供了综合、广泛的基础性支持的Java平台。Spring帮助开发者解决了开发中基础性的问题,使得开发人员可以专注于应用程序的开发。Spring框架本身亦是按照设计模式精心打造,这使得我们可以在开发环境中安心的集成Spring框架,不必担心Spring是如何在后台进行工作的。
Spring框架至今已集成了20多个模块。这些模块主要被分如下图所示的核心容器、数据访问/集成,、Web、AOP(面向切面编程)、工具、消息和测试模块。
2、使用Spring框架能带来哪些好处?
下面列举了一些使用Spring框架带来的主要好处:
Dependency Injection(DI) 方法使得构造器和JavaBean properties文件中的依赖关系一目了然。与EJB容器相比较,IoC容器更加趋向于轻量级。这样一来IoC容器在有限的内存和CPU资源的情况下进行应用程序的开发和发布就变得十分有利。
Spring并没有闭门造车,Spring利用了已有的技术比如ORM框架、logging框架、J2EE、Quartz和JDK Timer,以及其他视图技术。
Spring框架是按照模块的形式来组织的。由包和类的编号就可以看出其所属的模块,开发者仅仅需要选用他们需要的模块即可。
要测试一项用Spring开发的应用程序十分简单,因为测试相关的环境代码都已经囊括在框架中了。更加简单的是,利用JavaBean形式的POJO类,可以很方便的利用依赖注入来写入测试数据。
Spring的Web框架亦是一个精心设计的Web MVC框架,为开发者们在web框架的选择上提供了一个除了主流框架比如Struts、过度设计的、不流行web框架的以外的有力选项。
Spring提供了一个便捷的事务管理接口,适用于小型的本地事物处理(比如在单DB的环境下)和复杂的共同事物处理(比如利用JTA的复杂DB环境)。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377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