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突破Java面试(19) - 分布式缓存的第一个问题

日期:2019-05-10点击:439

1 面试题

在项目中缓存是如何使用的?缓存如果使用不当会造成什么后果?

2 考点分析

这个问题,互联网公司必问,要是一个人连缓存都不太清楚,那确实比较尴尬

只要问到缓存,上来第一个问题,肯定能是先问问你项目哪里用了缓存?为啥要用?不用行不行?如果用了以后可能会有什么不良的后果?

这就是看看你对你用缓存这个东西背后,有没有思考,如果你就是傻乎乎的瞎用,没法给面试官一个合理的解答。那我只能说,面试官对你印象肯定不太好,觉得你平时思考太少,就知道干活儿。

3 详解

一个一个来看

3.1 在项目中缓存是如何使用的?

这个,你结合你自己项目的业务来,你如果用了那恭喜你,你如果没用那不好意思,你硬加也得加一个场景吧

3.2 为啥在项目里要用缓存呢?

用缓存,主要是俩用途,高性能和高并发

3.2.1 高性能

  • 缓存是如何实现高性能的

假设这么个场景,你有个操作,一个请求过来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212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