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python中is、id、==与浅拷贝和深拷贝

日期:2019-03-29点击:391

python中的3个常见操作符is、id、==,三个的使用方法和应用场景不近相同,有各自适合的应用场景

is:用于比较两个对应是否是同一个引用
==:用于比较两个之是否相同
id:用于获取对象的内存地址

id(5) 1492768624 a = 4 b = 4 a == b True a is b True a = 257 b = 257 a == b True a is b False

两个人数值对象都是4的时候他们的值相等,他们的引用也相同,但是当两个对象值为257的时候,他们的引用就不相同了,为什么出现这种原因?
这是因为python的内存管理机制,对于数值而言,在[-5,257)之间的数值对象他们共用一个对象,即都指向一个内存地址。

a = 4 b = 4id(a) 1492768608id(b) 1492768608

可见在内存中的地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9605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