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Python使用函数计算与API网关产品组合之踩坑成果-praffa轻型框架

日期:2019-03-10点击:377

话说不是在踩坑,就是在踩坑的夜里。学了Python三脚猫的功夫,打算彻底放弃ECS,使用函数计算和API网关创建一个后端应用。一圈下来,好不容易踩过去了,这就把总结留下的一个小框架贡献出来,让再来的人好走一些。
废话不多说,先奉上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YONGDAOYUN/praffa

praffa是什么?

Python Restful Api Farmwok For Aliyun的首字母简写。是一款针对阿里云的函数计算+API网关产品开发的轻型框架。

开发说明

  • 在method里的Example是示例类,类文件名、类名、method三者同名,建议采用大驼峰规则定义,例如:GetUserInfo
  • 主返回方法名必须是handler,并且放在类方法的最后一个。其他代码自己是自己业务代码。
  • 类库文件增删改要在__init__.py文件里报备哦。如:__all__ = ["Example"]
  • method放到API网关配置的Query里,配置为映射方式,body为非表单提交模式的JSON

图解从零开始

鼠标放在图片上有说明

01新建函数计算服务
02选择python3
03选择空白函数
04不用触发器
05选择文件夹上传
06授权
07完成设置
08新建API网关服务
09创建API
10入参设置注意对照
11绑定函数计算
12保存API设定
13发布API到测试
14调试API
15调试成功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93125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