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漫谈Java高并发方案

日期:2019-02-20点击:431

0 相关源码


高并发处理的思路及手段

1 基本概念

1.1 并发

同时拥有两个或者多个线程,如果程序在单核处理器上运行多个线程将交替地换入或者换出内存,这些线程是同时“存在"的,每个线程都处于执行过程中的某个状态,如果运行在多核处理器上,此时,程序中的每个线程都将分配到一个处理器核上,因此可以同时运行.

1.2 高并发( High Concurrency)

互联网分布式系统架构设计中必须考虑的因素之一,通常是指,通过设计保证系统能够同时并行处理很多请求.

1.3 区别与联系

  • 并发: 多个线程操作相同的资源,保证线程安全,合理使用资源
  • 高并发:服务能同时处理很多请求,提高程序性能

2 CPU

2.1 CPU 多级缓存

  • 为什么需要CPU cache
    CPU的频率太快了,快到主存跟不上

如此,在处理器时钟周期内,CPU常常需要等待主存,浪费资源。所以cache的出现,是为了缓解CPU和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9094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