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官方]Unity 2018.1脚本运行时更新

日期:2019-02-02点击:414

Unity 2018.1现在加入了得到完全支持的全新.NET运行时。随着.NET生态系统不断的发展,Unity将致力于保持与最新版.NET的功能兼容性。

开发历程
在Unity 2017.1中,我们发布了稳定的脚本运行时的第一个实验预览版。经过Unity 2017.2和Unity 2017.3的发布周期后,不少Unity用户已经使用这个实验性脚本运行时,并提供了宝贵的反馈。我们也和来自微软Mono团队和Visual Studio团队优秀开发者紧密合作。我们解决了各类问题,修正了多个错误,使得新版的脚本运行时变得越来越稳定。

随着Unity 2018.1的到来,我们认为是时候推动它的广泛使用了。如果你还没有尝试使用它,现在就进行尝试吧!

为什么使用
这个稳定的脚本运行时将为Unity带来了大量的新版C#和.NET的功能。这其中有:

C# 6
NET 4.7.1类库
支持在.NET Standard 2.0和1.x构建的程序集
IL2CPP中的托管代码调试功能(在Unity 2018.1中仍处于实验阶段,仅用于独立播放器,它将在之后的新版本中得到完全支持)

.NET配置文件的选择
稳定的脚本运行时中有二个全新的.NET配置文件。对.NET类库而言,.NET配置文件能定义代码所能使用的底层API。你可以通过修改Player Settings中的“Api Compatibility Level”选项为播放器构建选择.NET配置文件。Unity支持的二个.NET配置文件如下:

.NET Standard 2.0
.NET 4.x.

.NET Standard 2.0 配置文件能匹配.NET 基金会发布的同名配置文件。对于Unity新项目来说,这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个配置文件比.NET 4.x小,我们推荐在一些有大小限制的平台上使用它,例如:移动端平台。除此之外,我们还会确保这个版本在所有Unity支持的平台使用。

NET 4.x 配置文件能够使用最新版的.NET 4 API。这包括所有在.NET Framework类库中可用的代码。它还支持所有的.NET Standard 2.0 配置文件,所以它能应用于面向.NET Standard 2.0构建的托管插件程序集。尽管它能够使用较大范围的API,但该API的某些部分不适用于所有平台。如果你的项目需要.NET Standard中没出现的功能,或是包含遗留代码的功能,这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未来展望
如今新版的脚本运行时已得到Unity的完全支持,我们将在未来版本的Unity中对它进行维护。我们正在给所有平台加入TLS 1.2支持,通过新版脚本运行时来对构建大小和构建时间进行改进。

在Unity 2018.1中,旧版的脚本运行时仍将作为新建项目时的默认设置。在Unity 2018.x发布周期中,我们将会把新建项目的默认脚本运行时改为稳定的脚本运行时。尽管旧版脚本运行时完全支持已有项目,我们还是会逐渐弃用旧版脚本运行时。

我们会移除旧版脚本运行时,把稳定的脚本运行时作为唯一的选项。我们建议用户开始向稳定的脚本运行时迁移。由于我们的精力将转移到稳定的脚本运行时,所以对于旧版脚本运行时,我们仅会进行错误修复工作。关于弃用过程和移除日程的额外说明将在不久后发布。

更多unity2018的功能介绍请到paws3d学习中心查找。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8971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