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解决linux系统sudoers文件夹权限777以及/etc/profile文件修改后无法进入系统问题

日期:2018-08-10点击:2185

有位博友在我的另外一篇文章中留言,关于修改/etc文件夹权限为777导致/etc/sudoers文件夹权限修改为777后无法使用 “sudo”指令,关于这个问题打算与误操作/etc/profile文件导致重启后进不去系统一起解决。

首先说下sudoers文件夹恢复为0440方法:

方法一(直接在图形界面修改):
①进入Terminal 切换到管理员身份,输入su。
②输入chmod 0440 /etc/sudoers,没有打印任何信息说明修改成功了(试下sudo指令是否还是提示777);
如果提示README 为777,根据README路径修改为 0440后, 可以使用sudo指令了。

方法二(在命令界面修改):
①首先按键盘alt+ctrl+F1按键切换到命令界面。
② 切换到管理员身份,输入su。
③输入chmod 0440 /etc/sudoers,没有打印任何信息说明修改成功了(试下sudo指令是否还是提示777);
如果提示README 为777,根据README路径修改为 0440后, 可以使用sudo指令了。
④按键盘alt+ctrl+F7切换回图形界面。

方法三(没有管理员身份修改):
pkexec chmod 0440 /etc/sudoers(以管理员身份执行命令)。
——————————————————————————————

下面说下/etc/profile文件修改后无法进入系统恢复方法:
①首先按键盘alt+ctrl+F1按键切换到命令界面。
②切换到管理员身份,输入su。
如果没有成功切换到管理员身份需要设置一下登录密码:
1.输入sudo passwd指令,设置登录密码(这里可以设置为登录系统时用的密码);
2.输入su。
③输入cd /etc进入到etc文件夹下;
④使用vim编辑profile文件:
输入vi profile,找到profile文件中误写入(或者不小心删除的信息)进行恢复,保存退出;
重启系统后可以进入系统了(说明:vim操作文件方式有点麻烦可以百度搜索一下操作方式)。

原文链接:https://www.centoschina.cn/troubleshooting/osbug/11026.html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