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什么是批处理

日期:2019-01-25点击:563

什么是批处理:批处理就是多个dos命令组成的,双击可执行里面的命令。(微软系统)

批处理:桌面文件以双击就能打开,而java一双击是打不开的因为java是一个class文件他需要虚拟机得运行才能打开。

Java不擅长做桌面程序你要是非要做你就得写一个简单的批处理操作。 run.bat:在批处理文件中运行你要运行的文件(java,javaw)加文件名。

bat(批处理的后缀)批处理就是dos的命令。javaw窗口文件运行,使用java不能关闭dos的窗口就是关闭程序的运行,这里是指窗口件。start(开启命令)犹如在dos中运行程序,

要想将你写的程序传播出去,就需要将源码(文件名.java)字节码(文件名.class)批处理(文件名.bat)

还要带上jdk  并且在批处理 bat文件中配置临时环境变量 ,                                

JAVA_HOME配置的是子目录前的路径 在配置path的时候不要在配置目录了只需要引入JAVA_HOME即可

  set path=./jdk-10.0.2./bin()当前目录显得bin目录           .(代表当前目录下执行)
 set  JAVA_HOME  =./jdk-10.0.2(当前路径下的jdk)       .(代表当前目录先执行)
  set  CLASSPATH=  . ;(当前目录)   这里有语法规定当前目录是(.;)

批处理就是字一个记事本中写执行代码让系统顺着去执行。

Java程序永远离不开jdk 就算你生成了exe也需要jdk才能运行。

如果想直接运行也可以就需要通过一个工具(exej4)这个工具可以直接将java打包成exe可执行程序。(这个你看到的只是假象 他只是做了一个批处理)

所以还不如我们自己写一个批处理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8896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