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编程语言运行过程

日期:2019-01-25点击:440

计算机的计算方式:二进制(0,1)所有都是;电脑是由:硬件+系统(组成的)。


操作系统:软件的服务平台,开发都是基于操作系统。抛弃系统(所有都要进行开发)很麻烦。


编程:就是将编程语言转换成(机器码)电脑只认识机器码,然后再由系统执行。编译:就是将代码转换成机器能看懂的语法。

c/c++:  [代码]     编译【程序】(平台认识的可执行程序)    【计算机中运行】  运算速度 1秒

 c#:       [代码]    同上    

java:    [代码]     编译【中间代码】—————【虚拟机】(转换工作 中间码转成机器码)—————-计算机中运行 (1.3秒)

python:[代码]     —————————————【虚拟机】——-———计算机中运行   (6秒)时间是举例,说明。


三大操作系统;Windows  娱乐办公80%        服务器20%            Unix(C语言)   20%       80%      Linux(c++重写)   20%    80%


虚拟机翻译官 (根据平台不同 转成不同的机器码)


比C语言快的几秒是虚拟机在工作。

虚拟机:vm,java虚拟机jvm。     C语言:写源码;用文本文件写的(写出来就是一个文本文件)。

源码————编译————可执行程序。 运行平台(系统+硬件)。

C;优点:与系统接触近,可以操作系统和系统API

                缺点:程序不可跨平台,内存管理十分的麻烦。

                内存(运行内存)又称闪存 ———速度十分的快——(一旦掉电数据全部消失)服务器(数据服务中心)服务器运行时间很长。内存运行完要回收

Java优化:如何跨平台(在所有操作系统上运行),如何管理内存(让所有的程序员不在头疼如何管理内存)

怎样跨平台;

三大系统的内核不一样:如何让程序可以跨平台运行那【源码】————【字节码】—————【翻译官】(虚拟机),字节码交给翻译官

怎样优化内存:C语言————编译——-exe————运行

虚拟机就像一个鱼缸:

你要操作内存的话交个容器,虚拟机就像是一个管家;你不用管内存,交给管家就行了,你想要内存问这个管家要就行了。

为什么要形成字节码:

把源码转换为字节码,能让虚拟机很快的认识,运行速度就快。(加快运行速度在运行的时候不用再次解析代码了)优化速度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8895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