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深度学习目标检测系列:faster RCNN实现|附python源码

日期:2018-12-13点击:487

       目标检测一直是计算机视觉中比较热门的研究领域,有一些常用且成熟的算法得到业内公认水平,比如RCNN系列算法、SSD以及YOLO等。如果你是从事这一行业的话,你会使用哪种算法进行目标检测任务呢?在我寻求在最短的时间内构建最精确的模型时,我尝试了其中的R-CNN系列算法,如果读者们对这方面的算法还不太了解的话,建议阅读《目标检测算法图解:一文看懂RCNN系列算法》。在掌握基本原理后,下面进入实战部分。
       本文将使用一个非常酷且有用的数据集来实现faster R-CNN,这些数据集具有潜在的真实应用场景。

1

问题陈述

       数据来源于医疗相关数据集,目的是解决血细胞检测问题。任务是通过显微图像读数来检测每张图像中的所有红细胞(RBC)、白细胞(WBC)以及血小板。最终预测效果应如下所示:

2


       选择该数据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79245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