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查看linux内存和硬盘

日期:2018-05-25点击:550


total:表示物理 内存总量

used:表示总计分配给缓存(包含buffers 与cache )使用的数量,但其中可能部分缓存并未实际使用

free:未被分配的内存

shared:共享内存

buffers:系统分配但未被使用的buffers 数量,buffers实际应该是叫“缓冲”,其英文解释是:A buffer is something that has yet to be “written” to disk,就是说,buffers是将要写入硬盘中的数据缓存。

cached:系统分配但未被使用的cache 数量,cache的英文解释:A cache is something that has been “read” from the disk and stored for later use,就是说,cache是从硬盘或者存储设备读进计算机后缓存在内存中的数据。

对于cache和buffer,cached是cpu与内存间的,buffer是内存与磁盘间的,都是为了解决速度不对等的问题。

page cache用来缓存文件数据,buffer cache用来缓存磁盘数据。

这里还有一个名词,Swap,即虚拟内存。当物理内存不够用的时候,就要释放掉一部分空间,以供当前运行程序使用。这些被释放掉的内存的数据就被临时保存在虚拟内存中。但是,并非所有的数据都全被保存,只有那些使用malloc或new生成的对象,他们在文件中并没有相应的“储备”文件,被称为匿名内存数据,需要临时地存进Swap。故Swap又称匿名数据交换空间。在链接3中有其说明。

原文链接:https://www.centoschina.cn/course/introduction/10759.html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