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剖析 | SOFARPC 框架】之SOFARPC 连接管理与心跳剖析

日期:2018-10-31点击:438

前言

在 RPC 调用过程中,我们经常会和多个服务端进行远程调用,如果在每次调用的时候,都进行 TCP连接,会对 RPC的性能有比较大的影响,因此,实际的场景中,我们经常要对连接进行管理和保持。

SOFARPC应用心跳包以及断线重连实现,结合系统tcp-keepalive机制,来实现对RPC连接的管理和保持。

连接管理

首先我们将会介绍连接管理相关的一些背景知识。

长连接和短连接

短连接,一般是指客户端向服务端发起连接请求。连接建立后,发送数据,接收服务端数据返回,然后触发连接断开,下次再重新重复以上过程。

长连接,则是在建立连接后,发送数据,接收数据,但是不主动断开,并且主动通过心跳等机制来维持这个连接可用,当再次有数据发送请求时,不需要进行建立连接的过程。

一般的,长连接多用于数据发送频繁,点对点的通讯,因为每个TCP连接都需要进行握手,这是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6312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