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linux虚拟机与本地机器共享文件设置步骤

日期:2018-04-20点击:563

对于 Linux 虚拟机,您可以从命令行手动安装 VMware Tools。对于 Linux 的较高发行版,请使用集成的 open-vm-tools 版本。

先决条件

有关 open-vm-tools 的操作系统兼容性的详细信息,请参见《VMware 兼容性指南》,网址为 https://www.vmware.com/resources/compatibility/search.php

  • 开启虚拟机。

  • 确认客户机操作系统正在运行。

  • 因为 VMware Tools 安装程序是使用 Perl 编写的,请确认已在客户机操作系统中安装 Perl。

过程

  1. 在主机上,从 Workstation Pro 菜单栏中选择虚拟机 > 安装 VMware Tools

    如果安装了早期版本的 VMware Tools,则菜单项是更新 VMware Tools

  2. 在虚拟机中,打开终端窗口。
  3. 不带参数运行 mount 命令以确定 Linux 发行版是否自动装载 VMware Tools 虚拟 CD-ROM 映像。

    如果已挂载 CD-ROM 设备,CD-ROM 设备及其挂载点将以类似于以下输出的形式列出:

    /dev/cdrom on /mnt/cdrom type iso9660 (ro,nosuid,nodev)
  4. 如果未装载 VMware Tools 虚拟 CD-ROM 映像,请装载 CD-ROM 驱动器。
    1. 如果装载点目录尚不存在,请创建该目录。
      mkdir /mnt/cdrom

      某些 Linux 发行版使用不同的装载点名称。例如,某些发行版上的装载点是 /media/VMware Tools 而不是 /mnt/cdrom。请修改该命令以反映您的发行版使用的约定。

    2. 装载 CD-ROM 驱动器。
      mount /dev/cdrom /mnt/cdrom

      某些 Linux 发行版使用不同的设备名称,或者以不同的方式组织 /dev 目录。如果 CD-ROM 驱动器不是 /dev/cdrom 或 CD-ROM 装载点不是 /mnt/cdrom,则必须修改该命令以反映您的发行版使用的约定。

  5. 转到工作目录,例如 /tmp

    cd /tmp

  6. (可选)在安装 VMware Tools 之前,删除以前的 vmware-tools-distrib 目录。

    该目录的位置取决于以前安装时的存储位置。通常,该目录位于 /tmp/vmware-tools-distrib

  7. 列出挂载点目录的内容,并记下 VMware Tools tar 安装程序的文件名。
    ls mount-point
  8. 解压缩安装程序。
    tar zxpf /mnt/cdrom/VMwareTools-x.x.x-yyyy.tar.gz

    x.x.x 值是产品版本号,yyyy 是产品版本的内部版本号。

  9. 如果需要,请卸载 CD-ROM 映像。
    umount /dev/cdrom

    如果 Linux 发行版自动装载 CD-ROM,则不需要卸载该映像。

  10. 运行安装程序并以 root 用户身份配置 VMware Tools。
    cd vmware-tools-distrib sudo ./vmware-install.pl

    通常,在安装程序文件结束运行后,将行 vmware-config-tools.pl 配置文件。如果尝试安装 tar 安装以覆盖 RPM 安装或相反,安装程序将检测以前的安装并且必须转换安装程序数据库格式,然后才能继续操作。

  11. 然后再在编辑虚拟机设置-选项-共享文件-总是启用,并添加本机的共享文件夹,启动虚拟机,在/mnt/hgfs文件夹下看有没有本机共享的文件
原文链接:https://www.centoschina.cn/course/config-centos/10314.html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