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区块链开发公司谈区块链技术的信息存储

日期:2018-10-07点击:338

现在的人们对个人的隐私和数据都十分的重视,​在数据存储上,用什么技术能够安全不丢失也不被入侵了?区块链结合自身的性质,与大数据结合能够更安全!

互联网的发展,为人们的工作生活沟通交流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但同时也存储了海量的数据,因此数据安全成为人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也成为很多公司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在这个数据为王的时代,谁掌握了数据谁就掌握了流量,谁就拥有了决定权。
6__

但是数据泄露已经成为一个迫切的问题。在公司数据库中存储了越来越多的敏感数据,我们还将看到新的黑客攻击,影响了很多行业,让用户数据暴露在外。因此,黑客获取的信息导致了大量的身份盗窃,非法数据在暗网上销售,以及其他主要问题。

当我们展望这种新的去中心化互联网时,必须考虑其最重要的方面之一:去中心化存储。

在传统网络中,所有的参与者都在记录各不相同的副本,从而导致账本无法达成一致。这直接增加了时间成本,同时也增加了人力等相关的间接成本。而在基于区块链的共享账本中,在交易确认后,将无法篡改。同时使企业节省了成本和时间,同时也降低了风险。区块链技术使交易自动化,提高了参与者之间的透明度,保证了交易记录的完整性,提升了客户信任度。
3__

区块链的优势体现在共识一致性、容错性、近乎实时的交易、灵活变更资产所有权。没有任何一个参与者可以独自控制账本的信息流向。区块链技术提升了参与记账节点信息流向的公正和准确性。

区块链技术的不可篡改性降低了监管机构的管理费用,提高了审计的透明度。

使用区块链技术在网络上执行的智能合同拥有不可更改、自动化和智能化等特点。商业机构使用区块链技术有很多优势,例如降低成本,提高业务执行速度,降低合同履约风险等。
7

区块链使用了协议规定的密码机制进行了认证,保证不会被篡改和伪造,因此任何交易双方之间的价值交换活动都是可以被追踪和查询到的。

如果想要在区块链中修改“账本记录”,需要把整个链条上的加密数据进行破解和修改,其难度相当大,这是区块链的结构所决定的。

区块链很安全的原因就是采用了分布式存储的方式。黑客破解和修改了随意一个节点的信息,也会没有什么作用的,但是篡改者如果把大半数的系统节点数据都篡改的话,这样才能真正的去篡改数据!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4810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