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断点调试和日志调试之间的平衡点 --- 函数计算调试之python篇

日期:2018-09-28点击:435

python 调试篇

很多初学者喜欢使用断点调试,方便之处是可以查到运行期各种栈内的变量值,来帮助debug。
但这一点如果脱离了IDE,其实是非常困难的。在服务器的执行过程中,更需要使用attach的方式才可能做到这点。

对于一些生产环境的错误定位,用断点调试几乎是完全不可能的。

而使用日志来做错误定位,对于一些脚本语言,尤其弱类型的语言,当你将一个变量经过多个函数传递的过程中,如果传递过程中不小心有拼写错误,只有最后使用到这个变量的地方才报出错误来,使用日志的方式要定位什么地方写错了非常困难,对于生产环境中多分支调用链极长的逻辑,更是难上加难。

本文将介绍一种结合函数堆栈,捕获栈中local变量的方式来达到快速定位bug的目的。

相对于其他runtime,python可以获取到很多运行时信息。通常来说,通过异常捕获,python 默认的t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4663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