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HTML5 是对 HTML 标准的第五次修订。

日期:2018-09-27点击:364

HTML5
HTML5 是对 HTML 标准的第五次修订。其主要的目标是将互联网语义化,以便更好地被人类和机器阅读,并同时提供更好地支持各种媒体的嵌入。HTML5 的语法是向后兼容的。现在国内普遍说的 H5 是包括了 CSS3,JavaScript 的说法(严格意义上说,这么叫并不合适,但是已经这么叫开了,就将错就错了)。
:
HTML5是HTML最新的修订版本,2014年10月由万维网联盟(W3C)完成标准制定。
HTML5的设计目的是为了在移动设备上支持多媒体。
HTML5 中的一些有趣的新特性:
:用于绘画的 canvas 元素。
:用于媒介回放的 video 和 audio 元素
http:/ /www.iis7.com/b/wzjk/
:对本地离线存储的更好的支持。
:新的特殊内容元素,比如 article、footer、header、nav、section。
:新的表单控件,比如 calendar、date、time、email、url、search。
一.HTML5 的改进
新元素
新属性
完全支持 CSS3
Video 和 Audio
2D/3D 制图
本地存储
本地 SQL 数据
Web 应用
二.HTML5 多媒体
使用 HTML5 你可以简单的在网页中播放 视频(video)与音频 (audio) 。
HTML5

  1. 数据库名称
  2. 版本号
  3. 描述文本
  4. 数据库大小
  5. 创建回调
    第五个参数,创建回调会在创建数据库后被调用。


HTML5 应用程序缓存
使用 HTML5,通过创建 cache manifest 文件,可以轻松地创建 web 应用的离线版本。
什么是应用程序缓存(Application Cache)?:
HTML5 引入了应用程序缓存,这意味着 web 应用可进行缓存,并可在没有因特网连接时进行访问。
应用程序缓存为应用带来三个优势:

  1. 离线浏览 - 用户可在应用离线时使用它们
  2. 速度 - 已缓存资源加载得更快
  3. 减少服务器负载 - 浏览器将只从服务器下载更新过或更改过的资源。

HTML5 Web Workers
web worker 是运行在后台的 JavaScript,不会影响页面的性能。
什么是 Web Worker?:
当在 HTML 页面中执行脚本时,页面的状态是不可响应的,直到脚本已完成。
web worker 是运行在后台的 JavaScript,独立于其他脚本,不会影响页面的性能。您可以继续做任何愿意做的事情:点击、选取内容等等,而此时 web worker 在后台运行。

HTML5 服务器发送事件(Server-Sent Events)
HTML5 服务器发送事件(server-sent event)允许网页获得来自服务器的更新。
Server-Sent 事件 - 单向消息传递:
Server-Sent 事件指的是网页自动获取来自服务器的更新。
以前也可能做到这一点,前提是网页不得不询问是否有可用的更新。通过服务器发送事件,更新能够自动到达。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4614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