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Python正则表达式初识(三)

日期:2018-09-27点击:313

前几天给大家分享了Python正则表达式基础(一)Python正则表达式基础(二),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点击进去学习,今天继续给大家分享Python正则表达式基础。

Python正则表达式初识(三)

1、正则表达式特殊字符“+”,其代表的意思“+”号前面的任意字符必须至少出现一次,才能匹配成功。如下图所示,如果没有加特殊字符“+”,则按照前面介绍的贪婪模式从右边进行匹配,输出的结果为“pp”。

Python正则表达式初识(三)

2、现在将匹配模式由之前的“.*(p.*p).*”改为“.*(p.+p).*”,即将特殊字符“*”改为特殊字符“+”,用特殊字符“+”来限定前面的字符出现的次数,至少出现一次。运行程序,得到的结果为“ppp”,如下图所示。

Python正则表达式初识(三)

简单的来理解一下,首先贪婪模式不在赘述,然后匹配到第一个字符p,之后碰到特殊字符“+”,表示匹配任意字符,但该字符至少出现一次,然后再匹配到第二个字符p,才会提取到匹配的字符串。

3、再次来感受一下,将之前的三个ppp改为现在的php,之后再运行程序,如下图所示,得到的结果是php。

Python正则表达式初识(三)

4、如果将之前的三个ppp改为现在的phhp,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呢?如下图所示,毋庸置疑,答案肯定是phhp。

Python正则表达式初识(三)

因为特殊字符“+”号表示只要任意字符至少出现一次,都会被提取出来。

5、简单的来总结一下,特殊字符“*”和特殊字符“+”都是用来表示字符出现次数的限定词,用于限定前面的任意字符出现的次数。不同的地方在于特殊字符“*”模式下,字符出现的次数可以是0次或者任意多次,而特殊字符“+”模式下,字符出现的次数至少是1次。

Python正则表达式初识(三)

小伙伴们,关于正则表达式特殊字符“*”和特殊字符“+”的理解,你们get到了吧?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4598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