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图像数据增强方法一览(附python代码)

日期:2018-09-24点击:445

       在图像分类任务中,图像数据增强一般是大多数人会采用的方法之一,这是由于深度学习对数据集的大小有一定的要求,若原始的数据集比较小,无法很好地满足网络模型的训练,从而影响模型的性能,而图像增强是对原始图像进行一定的处理以扩充数据集,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模型的性能。本文是我目前正在研究一项内容,总结图像数据增强的一些方法及其有效性。本研究的目的是学习如何增加训练数据集的大小,通过有限或少量数据来训练获得具有鲁棒性的卷积网络模型。
       这项研究要求列出我们可以想到的所有图像增强方法,并列举出所有这些组合,以尝试和改善图像分类模型的性能。那么,能够想到的一些最简单的增强方法有翻转、平移、旋转、缩放,分离单个r、g、b三个颜色通道以及添加噪声。更激动人心的增强方法是比较热门的使用生成对抗网络模型,有时交替使用遗传算法和生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4532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